Saturday, November 7, 2009

战斗开始

现在终于可以安心准备考试了

30分钟的presentation和5000字的报告 完成了!!!

恭喜我和舜婷吧 哈哈

我们从recess week前就开始找资料、读资料

从开始准备到写完报告 前前后后用了6个礼拜

这真的是我们呕心沥血的作品啊

这可以说是我第一次这么认真对待我的功课 谢谢舜婷的鞭策 哈哈

认真的感觉真的很好


我们的题目是林连玉

虽然这不是我们原本想做的 可是现在的我感恩当时的我们只剩下“林连玉”这个题目

你知道吗? 林连玉是马来西亚华人的族魂

身为土生土长的马来西亚华人 我在这里很惭愧地说 我不了解他

更惭愧的是 我的初中历史报告的题目也是林连玉

这次也许是族魂先生想再给我一次机会吧

当我第一次读到林连玉的《风雨十八年》时 我很震撼

还记得当时我的情绪是跟着书中的情节起伏 为林连玉的伤悲而悲伤 为他的愤怒而生气

一口气就把书看完了

林连玉是个说服能力很强的作者 一股想捍卫华文教育的火就被燃起来了

他让我对华文教育的地位有了新的一番见解

在独中完成了6年的中学教育 一直都在要争取华文教育的语境里

但是却从来没想过 为什么? 为什么华教斗士能够这么理直气壮地捍卫华文教育?

现在 我懂了

林连玉先生曾说过我们是这片土地的公民 我们爱这个国家

所以我们就有权利去争取保留自己的文化 这是我们的人权

记得老师有说过 为什么你们(马来西亚华人)会认为华人就一定要会华文呢?不会华文就不配做华人吗?

对咯 为什么啊 为什么我会有这样的意识形态呢

原来是因为林连玉

是他在他身处的那个时代奋力地维护华文教育 并向大家传达其必要性

他的思想精神一直凝聚着华社 这也是他被尊称为“族魂”的原因


那 这样的意识形态是好的吗?

上文化导论的时候了解到这是个主观的世界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意识形态 是不自觉的思考模式

所以根本就没有所谓的客观 也许听起来过于偏激

但是仔细想想 不是吗?



哈哈 好像越扯越远了

正式宣布 进入期末考备战状态

1 comment:

xinyin said...

260也是我们众多报告中准备最认真的一次。。
大家一起加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