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0, 2012

愛·街角的小王子

愛的能力,有時是來自受傷的勇氣。
當我們有勇氣正式自己所受的傷害,也就有能力承接另一個更好的自己。 
一個更好的自己,才會擁有更好的愛。 


好好愛自己,不是件容易的事。
也是我們在往前走的人生中,經常被忽略的必修學分。
在此之前,至少要先學會當自己的好朋友,提醒自己不要輕易傷害別人,特別是傷害自己愛的人。
這才是不傷害自己的開始,也是更趨近愛的開始。 


相愛的時候為對方付出一切,恨不得摘星星攀月亮,把最好的都獻給戀人,這也許是愛,但未必是真愛。
真正的愛,是在明知道對方已經不屬於自己,依然一心希望對方好。
即使自己已成為戀人心中的配角,依然能由衷欣賞此刻她心中的主角。
這不是因為自己大度,而是因為愛,因而愛她所愛的一切。


當一個人因為愛,開始意識到自己的匱乏,進而想改變,這份愛就有了成長的力量。
擁有成長力量的愛,就是最好的愛。 

愛看似複雜,其實很簡單。

當你因為一個人而有了珍視自己的心,因恐懼而來的自我否定與自我厭棄將成為過去。
能讓人不再恐懼,勇敢面對,就是愛給我們最好的禮物。 



人生中的傷害無所不在,並非努力就能杜絕,也不是與人保持距離就能毫髮無傷。
人能不能過好,往往取決於自己的心態,快不快樂真的和擁有多少沒關係,而與心態豁達與否有關。 


沒有愛的人生依然可以繼續,但有愛的人生真是無比幸福!






今天終於把《街角的小王子》看完了。
由於《街角的小王子》被歸類為“療癒系”電影,所以有點不容易看,要心平氣和。哈哈。
而且是一部非常台灣的清新小品,用了清淡的方式訴說生命中難以挽回的失去。
恕我筆拙,無法描繪出心中的感想。
偶然間看到一篇很好的影評,不過更多的是心得分享。=)


  我喜歡電影中女主角郭碧婷的日系“森林女孩”穿著:淡色系的純白米黃淡綠,再配上些許花紋的棉質長巾,看來清新又不失單調,好似青春特有的美好質地:純淨中點綴著繽紛花色。又如同在心中開出一朵玫瑰,即便日後心上滿佈塵埃,那朵以“愛”灌溉的玫瑰,仍帶著無瑕的美麗,不向歲月低頭。
  
  我想,生命本身就是一場漫長的療癒過程,身在其中的我們不斷面臨失去之苦,為了減輕痛苦,不斷想方設法,經常是好了又壞,壞了再想其他辦法代替。但是,如果我們能確信生命中有些失去無可挽回,有些人無可替代,或許我們才能真正了解”失去”的意義並不是為了再次填補,而是在失去的地方牢記曾經擁有的珍貴片刻,且因為這樣富足的擁有,不再時感匱乏。
  
  如果相愛是一場美好的旅行,我們該記得的是旅途中彼此為伴的溫暖,而不只是旅程結束後各奔東西的感傷。就像電影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如果我們不能在一起,我會努力把自己過得更好,讓他放心!』
  
  下次,當我在街角遇見小王子,我會記起關於你的一切。
  我失去你,但我從未忘記你。
  我相信我們曾經交會過的生命依舊閃閃發亮,這份深刻的記得,就是青春送給我們最好的禮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