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8, 2013

天天晴朗啊

         写上一篇的博文的时候应该是想继续记录生活吧。很可惜被惰性打败了。现在开始还是来得及的对吧?有些事情永远不会太迟,只要不是明天才开始。

这是去年写下的只字片语……

         感谢气质友人的好介绍,钟怡雯的散文真的太精彩了。散文中可以感受到她对生活有种神经质的敏锐感受力,阳光、猫叫、袜子都不只是光线、声音和袜子。对事物、事件的丰富想象力与联想力也开阔了我对生活细节的理解。看着她把生活里的感想和小事写得如此生动真的由衷地钦佩!

情伤其实更近于瘀。那灰黑色的色泽俨然是受创的心,总是一碰就痛。

瘀血消散之后分化到全身上下的血管里,和血液融为一体。
情瘀也是,它总也不散,一溜烟藏进记忆的洞穴,死皮赖脸地驱之不去。——《伤》

记忆如果是人类堆积和收集情感的容器,那一定要有忘记这种刚好和它相反的清理能力,一种和自由、慵懒同性质的东西,令人觉得活着不是那么沉重和拥挤,生活中还有闲情和余裕。——《忘记》

-------------------------------------------------------------------

苏打绿出新专辑了,还是那么温暖啊。谢谢青峰。



《秋:故事》

故事
從一片落葉開始

獨處的時候 
我好想你 


偷閒的翅膀
天天晴朗 

說了再見以後
我們走了一光年
再遇見

拾穗
你心裡最後一個
小星星


《天天晴朗 》
詞曲/吳青峰

中斷,劇場無聊戲碼,散場,沒有人在身旁。一條孤單的走廊,會走到什麼地方?在路上會­遇見怎樣的穹蒼?

那,山頂上的光,好像,要帶領我飛翔。大門取代一道牆,淚眼開了一扇窗,烏雲的背後幻­生出了太陽。

你的心,蔚藍得,溫暖得透出了光芒;宇宙裡,殞落的,失蹤的天使又歌唱。月光找到了海­洋,生命找來了時光,再荒唐,將黑夜都遺忘。

有陽光,每一天笑臉都晴朗,晴朗的心寫成了歌,為你唱。(答啦啦.....)

該過去就過去,有你就不愁。

3 comments:

Dreamer Darie said...

哪里可以看到你说的散文?
fb pm link给我~~
^___^

yawnis@sinway said...

那个介绍你钟怡雯作品的人该不会是个气质出众、如花似玉的人儿吧?(卟~)哈哈哈~
加油加油!
努力写博~

hueymei said...

谢谢小薇的介绍和鼓励。=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