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9, 2011

决定要幸福



“一个坚持要幸福的女人,不会因为一时的不幸而自暴自弃。
或许难免有些任性,所以命运难免崎岖,
但是,经过考虑的幸福更坚实,更不怕风雨!”



吴淡如的《决定要幸福》是我最近在看的一本书。
虽然还没看完,不过当我开始买这本书的时候我就知道我已经决定要幸福了。
也许我不必看完,因为我只想买来提醒自己的决定。
很多事情也是如此,我们只是必须在某些时刻被提醒。
尤其是人们总是会在平坦的路上走着走着就开始得意忘形起来了。

除此之外,惰性也是生活中最可恨的阻碍。
每当心里出现后悔的声音的时候,往往都是由懒惰的自己造成的。
所以说啊,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
假期快到一半了,也回到NTU了,要打起精神了啦!


昨晚很想吃的김치 찌개(Kimchi Chigae)
然后午餐跟一个双鱼座的女人一起吃了。

聊啊聊的,我突然想起了青葱岁月里的那个巨蟹座男生。
原来我还真的为了他做了很多蠢事……好比如……
  • 早上为了看他一眼,早早起来吃早餐,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赖床。(因为他会在7点到7:15am之间出现在宿舍食堂吃早餐)
  • 放学后找个看得到篮球场的角落看他练球。
  • 他生日的时候托朋友帮精心挑选的礼物送给他。
  • 上课无聊的时候就写他的名字(《蓝色大门》里的桥段),把偷偷拿到有他的照片用包书纸包起来夹在书本里。
  • 看他看的漫画,因为这样看了很多热血的漫画呢。
虽然做了这么多傻事,可是我们还不是朋友。哈哈哈。
以前应该是不敢去认识他,每天只敢把他挂在嘴边放在心里,却一步都不敢靠近,太靠近应该会心脏病爆发。哇哈哈哈。
嗯,那时的我应该很幸福,因为我在全心全意喜欢那个人啊。
没有错,就是单纯地喜欢。

现在还是不敢去跟他“相认",深怕他在我心里的形象因为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而就此破灭。
还想把那年17岁在球场上挥洒汗水的阳光男孩形象永存在心底。
有人说,那不是会有遗憾吗?明明有机会干嘛不去认识一下?
也许那段想起会傻笑的青春啊,就是因为这个遗憾而美丽,不是吗?

很感谢那些陪我一起做傻事的朋友们。
现在还留着有他字迹的生日卡片。(非常感谢谭美翠小姐,哈哈哈)
他画的《Bleach》应该还留在我那生了灰尘的文件夹了。(蔡思文小姐,你太强了!哈哈!)
我的邮差曾勤毅先生,他还有留着那条黄色的毛巾吗?
一直说他是大屁股的谢欣颖小姐,嘴上一直再碎碎念可是每次还是陪我一起偷看他。呵呵呵。
要不是有这些配合演出的朋友,我又怎么会有动力干这么多疯狂的事呢?



“如果,决定要幸福……那么,就不要受到任何干扰,
看着你的目的地,努力让自己活的快乐活得好,走完要走的过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