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5, 2011

Love


"You will also find that it is no great tragedy if your love is not reciprocated.
You are not doing it to be loved back. Its value is to inspire you."

这是我在爱情这条路上的领悟,今天看到上面那段文字又一再提醒自己:
一直爱下去吧,爱到不爱了的那一天。
我尝试了很多让自己不爱的方式,结果弄巧反拙,越爱越痛。
因为是单方面的爱,常常会因为得不到回应,不被珍惜而感到难过。
钻牛角尖、对自己发脾气的自己真的很丑陋,所以很多时候连自己都不爱自己了。
即使听到朋友说,要多爱自己一点,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去衡量爱他和爱自己。
很庆幸的,有某一个流泪的夜晚,我懂了。
就像书桌上贴着的便利贴写的,“总会有一次流泪,让我们瞬间长大”
因为有把喜欢的句子写下来的习惯,所以看着那些句子的时候就能提醒自己在成长这条路上所在的位置。
最后自己下了结论,我要因为爱你而变得更好。
我在自己无限延伸的悲观中找到乐观,伤痛中找到继续走下去的力量。

“很遗憾地,是在不幸的时候,我们才有机会,探知自己能够爱到什么程度……”
所以,我感激我曾面对的不幸。
虽然我的不幸在你的眼中可能微不足道,可是你的不幸在我眼中也可能不足挂齿,因为我们都无法感受对方的感受,我们只能够理解。
所以,我们都爱听到对方说“我懂”,被了解的感觉真的很好,寻寻觅觅为的不是这一句吗?
一个懂你的人。

嗯,可是听多了,讲多了,回头才发现到底有谁真的懂呢?
那有人会说,那是因为你还没遇到啊~
好的,但愿如此。

最近有些情绪化,开始变得不再真正相信谁。
连自己都不相信是最可怕的。
不过我相信爱,真的相信那种。
我知道就算哪一天我不相信自己的时候,我仍然会相信爱着某一个人的自己。
那一个我,是美丽的我,因为我有爱人的勇气,也愿意为了爱付出。


不敢关灯睡觉,深怕你来找我的时候不敢吵醒我。
即使疲倦到头痛,也一直保持警惕,深怕没有看到你的信息。
可是我忘了你不会来找我。哈哈。


Rejection requires only one reason. Love requires complete acceptanc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