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8, 2008

《无怨的青春》 席慕容

在年轻的时候,如果你爱上了一个人,
请你,请你一定要温柔地对待他。


不管你们相爱的时间有多长或多短,
若你们能始终温柔地相待,那么,
所有的时刻都将是一种无瑕的美丽。


若不得不分离,也要好好地说声再见,
也要在心里存着感谢,
感谢他给了你一份记忆。


长大了以后,你才会知道,
在蓦然回首的刹那,
没有怨恨的青春才会了无遗憾,
如山冈上那轮静静的满月。

这是我借的其中一本书的卷引。

超喜欢的。

一直以来都喜欢席慕蓉的诗。

《青春》让我认识这位无心插柳柳成荫的诗人。

《青春》


所有的结局都已写好

所有的泪水也都已启程

却忽然忘了是怎麽样的一个开始

在那个古老的不再回来的夏日

无论我如何地去追索

年轻的你只如云影掠过

而你微笑的面容极浅极淡

逐渐隐没在日落後的群岚

遂翻开那发黄的扉页

命运将它装订得极为拙劣

含著泪 我一读再读

却不得不承认

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

朋友们,得空就读一读诗,培养气质。哈哈。

《初相遇》

美丽的梦和美丽的诗一样

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常常在最没能料到的时刻里出现


我喜欢那样的梦在梦里

一切都可以重新开始

一切都可以慢慢解释

心里甚至还能感觉到

所有被浪费的时光

竟然都能重回时的狂喜和感激

胸怀中满溢著幸福

只因为你就在我眼前

对我微笑

一如当年


我真喜欢那样的梦

明明知道你已为我跋涉千里

却又觉得芳草鲜美

落英缤纷

好像你我才初初相遇

爱情诗,永远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爱你》

在我心中荡漾的 是一片飘浮的云


你尽管说吧 说你爱我或者不爱

你尽管去选择那些难懂的字句

把它们反反复复地排列开来


你尽管说吧 朋友

你的心情 我都会明白

你尽管变吧 变得快乐或者冷漠

你尽管去试戴所有的复杂的面具

走一些曲折的路


你尽管去做吧 朋友

你的心情我都会明白

人世间 尽管有变迁友朋里

尽管有难测的胸怀

我只知道 朋友

你是我最初和最後的爱


在迢遥的星空上 我是你的

我是你的


永远的流浪者 用漂泊的一生

安静的守护著

你的温柔 和你的幸福

可是 朋友

漂流在恒星的走廊上

想你 却无法传递


流浪者的心情啊

朋友 你可明白


爱你 永远

一首诗会因为时间,地点,心情,年龄的不同,而有不同的感受。

席慕蓉是一位专业画家。

可是到目前为止,我都还没看过她的画。呵呵。

No comments: